Follow my Instagram - clounie

Translate for You

Sunday 11 August 2013

十二夜「領養、不棄養」

著名作者 - 九把刀来马来西亚的书展给讲座和签书会。因为我的一位已故好友宗炫都会借我他的书或是述说他书里的故事。。。开始的我也蛮喜欢九把刀的写作,所以知道他会来书展就不犹豫的和好友去听听他的讲座。

这次他的讲座提及了很多关于他的书和他的电影制作,所以不大喜欢看书的朋友也能透过电影认识九把刀和他写过的书。此外,一定要分享的就是他在这次的讲座中很强调的提到一部电影 - 十二夜。。。 当他在述说整个关于十二夜的时候,我的眼泪在眼角打转了。(本人很爱动物,特别是狗狗。。所以听到或看到关于被虐打或不好的遭遇就不能顶了 T.T)

起初十二夜只是拍摄为一部短片,散播讯息让人们知道一些狗狗被捉进收容所所发生的点滴和呼吁大家领养,不弃养的一个讯息。可是他们发现有很多人转发,分享等等~ 但似乎没什么效应,收容所也陆陆续续的有很多狗狗被捉进来甚至被弃养的名种狗都有。。。
所以他们觉得要把这讯息能够让更多人知道的话,短片是不大通的。。电影能够!搬上电影院让媒体关注才能更有效的让大众知道。

電影「十二夜」是希望可以將一個「領養、不棄養」的觀念有效地散佈出去,希望有更多的動物們不用因癡癡的在收容所裡等待永遠不會來的主人,最終遭受撲殺。


 電影片名叫「十二夜」,是因為每一隻狗被捕捉進收容所後,法律保障這些狗狗有十二天的時間等待原主人找回,或被新主人領養,過了十二天,就會被安樂死。很不幸,許多狗狗根本捱不過這十二天,因為在收容所裡極端殘酷的環境根本不允許。因此,請大家告訴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不要助長冷血的商業繁殖,善待你的狗,不要用任何理由遺棄視你為家人的他。」

有些人因为自己的理由弃养狗狗,比方说搬家新环境不方便,怀孕了有孩子了不能够和狗狗一起生活等 ~~ 这时候很可怕的念头就出来了,认为自己真的不能和狗狗一起生活了,认为还有更好的主人更适合它。。。。。。可是从没想过在你带它进入你的生活当时,它已视你为它的一生!可是你却把它送到收容所或者更过分的把它给弃在街头。

狗狗是人们最好的朋友。在你寂寞伤心需要人陪伴的时候它在你的身边,但是当你不再需要它的时候却残忍的遗弃它,狗狗不是陪伴玩具。如果没有心里准备请不要养,饲养狗就是一种责任,要对它负起责任。

曾经陪伴你。。。曾经睡在你床角的那只狗狗,从来都没想过它的主人会把它弃养送进收容所等待新主人的收养或是就在这可怕的地方渡过它在世间的最后十二天。 你忍心吗?

www.facebook.com/twelvenights - 十二夜的面子书专页。




我很幸运我拥有它。我爱它 - 莎莎。
有了它,家里笑声不断。。。全家人都视它为家人,掌上明珠。就连我二哥是最怕狗更加是毛松松的那种,相处在一个家,渐渐地二哥也接受而且很疼它。

我很怕有人问起我关于如果你的狗不在了你还会在养吗?我很坚持的回答:不会。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会说:我会领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